W124 天線拆裝更換


W124 老賓最近狀況有越來越好的趨勢,車子開起來越來越順,心情也就跟著好了起來,心情一好就想聽個音樂,於是音響開關就按下去......

啊?! 天線居然起不來?! 應該說是只起來一節!......起來一節...這樣連收訊都不是很穩啊! 更別說要聽得清楚了...經過很多次的開開關關測試後,發現應該是天線芯卡住了,所以手癢就想把它拆下來整理一下囉!


其實要拆天線總成是非常簡單的一件事,只要到後車廂把左邊的車廂裝飾蓋拉出來,就會在靠近天線附近看到一組黑色的天線總成(看起來的樣子有點像比較大台的對講機),有兩顆螺絲,一顆是固定總成的螺絲,另一顆是鎖搭鐵的螺絲,兩個都卸下來以後,再往下左右搖晃總成本體~就可以把組成拿下來囉!

 先拆外表的一顆星型螺絲,打開外蓋,注意後面也有蓋子,裡面藏天線芯的齒輪條


 打開天線總成的蓋子後,裡面有四顆星型螺絲,也都卸下來,再來就可以把馬達部分向上拉起來(注意上面還有一個插座盒子,要先拿起來,馬達才不會卡住拔不出來),再將中間的大齒輪向上拿出清潔


都拆下來以後,就可以把天線芯往外抽出,可以看到天線芯都卡銹......所以做動非常不良,如果不管他的話久了可能會影響到馬達的壽命,拿出來用研磨劑或者除銹劑磨一磨就大功告成!


 PS: 原本車上的天線芯應該會有四節,結果我整理完以後只伸的出三節...第三節跟第四節這個部分一整個卡死了...不論我怎麼暴力拉扯都無法讓他出來見人...最後的結果當然是......被我拉壞了  :(  ,只好搜尋了一下相關資料,發現 雅歌系列的天線芯好像有一款可以跟W124的天線共用! 二話不說立刻上網訂購了一個 K5 的台製天線芯(四節),現在就等待貨到以後的組裝囉!!!




Share this: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