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124 儀表板 亮度升級

W124 老賓的儀表板經過長年使用,內部導光板已經焦黃化,導致原燈光導光不良,造成儀表板燈光昏暗,
可使用T10燈座的 LED 燈泡強化亮度,但是因為LED的發光方式導致無法透過導光板傳遞光源,所以直接換上的話可能會更暗...,索性就直接把它的導光板拆了吧~


直接從邊緣用一字起撬開





 撬開後的導光板,原廠黏死的,所以還是要用一字起把它挖起來


 拔除導光板後,就要從這裡下手啦!

 焊接部分略過~~~我是焊四顆 5050 SMD LED,再拉出線來轉接T10座,周圍可以用文具店買的電鍍膠帶加強反光!

兩邊都做好以後就來實際測試一下,這是未開前


 開了以後~亮很多!!! 因為線路沒變,所以還是可以利用原本的亮度旋轉鈕調整亮度~那顆亮度調整鈕就是個可變電阻罷了~

PS: 這樣的做法有些缺點,就是
    1. 如果有壞掉的話無法立即性的更換,需要重新把儀表板拔下來。
    2. 因為是自己喬的位置,所以把導光板裝回去的時候要注意一下打出來的光~兩邊是否均等且顏色相同。(因為角度喬的不好,會被導光板裡面的塑膠吃掉光)



以上~很省錢且非常有效果的方式,大家可以試試看。


Share this:

    Blogger Comment
    Facebook Comment

3 意見:

  1. 哈囉,您好!我也是開W124車主!
    想請教您儀表LED燈的部分,需要準備哪些LED材料才可以進行製作呢? 哪裡可以買得到? SMD LED和皆須注意哪些問題呢?
    以上再麻煩您提供相關資訊! 謝謝您! :-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I
      其實不用像我這麼麻煩自己焊,
      可以自行購買LED燈條,裁剪好長度以後拉正負兩條線出來轉接T10燈座就可以了,
      燈座的部分電子材料行或者網路上也應該有賣,
      剩下的就看自己手巧不巧囉!

      刪除
  2. 你好 請問一下 要加可變電阻嗎?

    回覆刪除